武汉大学宋质银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吕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27日 16:06   文/莫黎怡 杨南扬 图/李冉辉   点击:[]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师生科学视野,1026日上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学院宋质银教授、温州医科大学吕斌研究员两位专家衡阳医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线粒体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教授主持,南华大学医学药学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们积极参次学术活动。            

宋质银教授的学术报告以“线粒体自噬”为主题展开。宋教授在报告中围绕“不同生理刺激下线粒体调控机制是什么”科学问题详细介绍在线粒体自噬过程中线粒体DNA“抱团”现象以及SAM50蛋白该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吕斌研究员报告则以Mitochondrial ATP-Dependent Lon Protease and Disease”为题展开,对Lon蛋白的功能真核细胞中Lon蛋白去除之后的表型以及LonP1在癌症和脑神经科学领域的前沿进展等做了充分详实的介绍。两位专家在报告结束后,均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宋教授重点解答了现场观众关于“线粒体衰老”的问题以及自己对该方面研究的个人见解;吕研究员也对老师及在场学生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各个领域的专家来校进行学术报告,以了解更多的医学前沿科研进展。

宋质银教授和吕斌研究员在南华大学交流期间,还先后参观了衡阳医学院新建科研平台细胞与遗传研究所及药物药理研究所,并与老师一起讨论了相关科研工作,针对课题合作方向及今后的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宋质银教授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吕斌研究员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上一条:我校容益康教授团队对非编码RNA修饰的功能提出了重新定义 下一条:中科院生物与物理研究所薛愿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