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柴进和柳娜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0月14日 17:12   文:彭波 图:李冉辉   点击:[]

为庆祝南华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建校62周年,2020年1010日上午,我校优秀青年校友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柴进教授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柳娜研究员应邀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柴进教授做了题为IL32在胆汁淤积肝病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柳娜研究员做了题为鼻咽癌预后和疗效分子指标的研发”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主持,衡阳医学院80余名师生及其他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在学术讲座中,柴进教授介绍了胆汁淤积肝病的研究现状,详细报告了课题组关于IL32在胆汁淤积肝病中的作用及机制方面研究成果,发现IL32在胆汁淤积肝病中具有抗损伤和免疫调节等保护作用,并对其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柳娜研究员对自己近年来在鼻咽癌转移预测模型、化疗疗效预测及甲基化修饰促转移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在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两位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师生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同日下午,柴进和柳娜校友还在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广大师生分别做了“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必定不会成功”和“勇抓机遇、奋力拼搏”的励志成才报告,两位校友通过自己在大学及工作中的亲身经历结合自身的感悟与启发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人生课程。下午的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副书记何战胜主持,衡阳医学院1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两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后两位校友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上一条:中科院生物与物理研究所薛愿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王琼研究员应邀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