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着力创新,共创心血管研究新时代

2019年10月15日 11:45   文:录山/图:漆峪槐   点击:[]

 2019年10月12日,由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动脉硬化性疾病湖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年南岳心血管论坛暨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第六次学术会议,以及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和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建所3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南华大学成功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院长、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主席姜志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刘录山教授主持开幕式。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理生理学家唐朝枢教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教授、南华大学校党委书记高山教授、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慷慨教授、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首任所长杨永宗教授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陈端阳常务副书记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省各地近200名临床医师、高校教师和研究生,南华大学部分医学本科生也聆听了会议。

 高山书记代表南华大学致欢迎词,高书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基本情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着重指出学校要顺应国家新时代需要、南华大学发展需要,做大做强南华大学医学学科,还向与会的高层次人才嘉宾发出加盟南华的邀请。大会主席姜志胜教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目的、意义和任务,意在不走寻常路,但求新突破;同时系统地回顾了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成立三十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杨永宗教授以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发展为例,指出在科学研究上要不忘初心、选准方向、稳步前行。唐朝枢教授在讲话中肯定了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在动脉粥样硬化研究领域在国际和国内的地位。王慷慨副理事长代表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在讲话中对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祝益民副主任代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讲话中殷切期望专业委员会和联盟能够以临床问题研究为导向,注重转化和创新,为提升湖南省医教研水平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配合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共邀请了973首席专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专家、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老中青三代相结合的国内知名专家莅临本次论坛进行了14场大会专题报告。这些报告聚焦于心血管基础与临床前沿问题,均突出和强调了创新是科学研究的核心思想。会议还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引入了基础教学老师与临床医师共同参与讨论与点评的临床病例讨论,实质性地促进基础与临床的融合。

 在南华大学党委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以省内三甲医院为主体的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研究同仁,共同组建了南华大学心血管临床与转化创新联盟。联盟的建立既是顺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期盼,注重创新与转化,希望通过基础与临床的紧密结合,为提升南华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水平、临床专科建设能力、科研成果转化力度等探索一条新的路子。

 此次大会得到了承办单位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的大力支持。本次大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精彩纷呈。会议时间紧凑,经济高效,会务组织井然有序,获得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我校备战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蝉联2019年师生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