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医路前行 ——记2019年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届南华大学实习生病例演讲比赛

2019年04月28日 15:18   衡阳医学院2015级通讯员::文/向科蓉 摄/蒋成林   点击:[]

4月22日晚,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届南华大学实习生病例演讲比赛在医院教学楼713教室举行。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蒲丹,妇产科教研室主任舒爱娥、感染病学教研室主任李勇忠、儿科教研室主任周柏香、外科学教研室主任张晓海、质量控制科科长杨凯、内科教研室副主任易高众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由南华大学2015级怀化实习队选拔出的临床、麻醉、全科等专业的七名选手组成,2015级实习队全体学生与部分见习学生,及科教科辅导员周菁80余人参加。实习生李俊超担任主持人。

比赛中,参赛选手以实习科室真实病例为基础,以PPT为表现形式,从发病机制、临床表现、鉴别诊断、临床治疗、经验感悟等方面,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专业演讲。

首先,向科蓉的“重症肺炎”全英文流畅演讲引发了全场的热烈掌声,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接着,罗睿涵循循善诱引领大家一步步思考“心绞痛与心电图的关系”同样精彩纷呈;随后,尹文静的“过敏性紫癜”病例的细致介绍、周益群的儿科经典病例“川崎病”的精炼演讲、孙惠玉对“口腔癌”幽默的解析以及段永香的“重复肾”稀有病例等都让老师赞不绝口;最后出场的向峰以“消化性溃疡”联系最新文献,严谨完美的解读压轴,赢得了老师们的特别青睐和优异点评,成为了一等奖获得者。二、三等奖分别被罗睿涵、周益群等同学收入囊中。

两个小时的激烈比赛,在副院长蒲丹的总结点评中圆满结束,他指出:“实习生的这种病例演讲比赛具有重要意义,选手们在比赛中成长,真正将临床与书本结合,增强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自身能力的提高。希望大家以梦为马,医路前进,超越前辈,超越自我!”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评教评学会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开展春季临床教学检查及第一轮实习出科考试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