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视达情,以影传意 ——记“中国梦•校园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展映活动

2019年03月13日 15:33   衡阳医学院宣传部:文/彭欣怡 陈萱 摄/罗文洁   点击:[]

310日下午,由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承办的“中国梦·校园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院赛展映活动,于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411教室举行。院团委书记刘楚、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2017级辅导员佘雅担任评委,参赛作品负责人代表,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映共六部电影,播放前,先由负责人讲述作品创意、内容、特点,之后进行播放。参赛电影作品风格多样,有讲述改革之时,国土愈兴的《五座城,改革情》、《改革开放,医路随行》、《改革开放》;有谈及追梦赤子心的《因为值得》;有坚持理想,医心不改的《不忘初心,医路向前》;有讲述知音之情的《高山流水觅知音》。其中,由2017级儿科01班带来的《改革开放,医路随行》讲述我国医疗事自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不断发展的过程及取得的成果,片中精心穿插院领导的采访,字字玑珠,句句入心。在座观众随着微电影将情绪引向深入,时而沉静思考、时而笑声不断。同时,在电影知识问答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最后,经评委们评选以及观众投票,《改革开放,医路随行》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随后,佘雅进行了精彩点评“每一个作品都可以看到参赛者的用心与认真,中国梦不止是我们国家的梦,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能坚定自己的中国梦,并为之奋斗。”

本次微电影大赛展映活动,将中国梦和大学生生活以微电影形式展现,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及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彩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举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暨卓越医生培养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青春报国正当时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年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