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报国正当时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年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2019年03月13日 15:17   衡阳医学院宣传部:文/彭广玉 陈萱 摄/何嬴   点击:[]

3月11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南华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等校学工部、衡阳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衡阳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陈端阳主持。

早上7:00,伴着统一步伐,国旗班整齐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表情专注而神圣,国旗、校旗先后伴着振奋人心的节奏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2018级学生代表蒋辉、陈伊倩在飘扬的国旗下,进行了“爱国之路,从我做起”的演讲。他们意气风发,鼓舞人心,演讲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时指出的“爱国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本”展开,联系医学专业学习,倡导全体医学生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词,从爱国爱校开始,认真践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

姜志胜发表“青春报国正当时”新学期致词,他饱含深情描绘了建国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在经济、科技、文化、国防等所取得的辉煌成就。2018年,南华大学迎来60周年校庆,在几代人的建设下,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坚持内涵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正向创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他对全体师生寄予殷切希望,希望继承发扬衡医精神,不断创新、勇于探索,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到民族的复兴伟业中,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共筑南华大学新辉煌。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青春报国正当时,将不断激励着衡医学子奋发有为,为祖国、为南华、为新衡医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以视达情,以影传意 ——记“中国梦•校园情”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展映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2018级第一次班主任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