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口腔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19年01月04日 08:56   文:周春艳/图:王可耕   点击:[]

  为落实《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建设,提升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并为将来通过口腔医学专业认证奠定基础,2019年1月2日下午3:00,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口腔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出席会议,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张志军、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桂庆军、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李忠玉、副院长曾国、副院长唐志晗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院长彭秀达、副院长唐小卿、南华临床学院院长汤永红、第二临床学院纪委书记刘安元、第一临床学院三所临床学院科教科、口腔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姜志胜主持

  首先,桂庆军从口腔医学专业开办沿革、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接着,三所附属医院口腔科负责人、临床学院、教务部、衡阳医学院有关领导相继发言,对各自医院口腔科人才队伍数量、结构、教学师资、教学资源与条件、教学质量、教学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对照口腔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查找问题所在、差距多大,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对策。

  听取发言后,姜志胜作了总结讲话,指出口腔医学专业具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有一定的办学积淀,但总的来说,还存在不少问题,有些问题比较突出,必须高度重视、要对照口腔医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深入分析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加强口腔医学专业建设。口腔学科人才不足、师资力量薄弱、缺乏学科带头人是制约专业建设的重要因素,应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对口腔医学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可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不能等着人才上门,要主动出击、走出去把人才引进来。学校这几年投入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仪器设备没有得到有效的使用,衡阳医学院和教务部要去现场核实情况,切实加以解决。学校还会继续加大投入,改善口腔医学专业办学条件。附属医院要按照《南华大学深化医教协同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教学投入尤其对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投入。建立附属口腔医院在学校考虑之中,但目前重点是建设好现有附属医学的口腔科。要有效利用校外优质实习资源,充实口腔实习基地。

  最后,刘升学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专业建设要解决好体制、机制问题,要把工作做实,少一些花拳绣腿。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教学制度、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学校会高度重视并支持口腔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第一届国际学生授课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 医学素养促发展 实践合作出真知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第一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