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2018年12月17日 15:36   文/张雅浏 图/王可耕   点击:[]

  1212日晚上7点半,衡阳医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宣讲团成员: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同志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贯彻落实顶层设计,全面推进学科建设”的宣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会议。

  刘永同志从五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加强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双一流建设”的精神。二是要把握学校顶层设计的深刻内涵,落实校党委“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建设“两大工程”打赢“三大攻坚战”,构建“南华三大体系”推出“四大举措”。三是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针对衡阳医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项目数量、教学质量、社会影响等方便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赞扬,但同时严厉的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亟需改善进步的方向和迫切要求。四是要清醒认识加快学科建设是当前的迫切要求,指出师资队伍与资源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根本,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的关键,社会服务与声誉是学科建设的重点。就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排名,做了重点客观分析,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剖析,并对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学科建设寄予了厚望五是提出了做实科学研究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就衡阳医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提出了要建立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术风气、要有鼓励支持老师做科研的政策与措施、要为老师提供做好科学研究的条件、要与同行业专家建立起良好的关系等建议。

  宣讲会后,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同志对此次宣讲中提出的批评与建议做了总结

  此次宣讲会不仅使衡阳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刻认识,同时也对衡阳医学院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上一条:青岛大学医学部一行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调研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儿科学方向及见习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