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儿科学方向及见习动员大会

2018年12月12日 11:26   通讯员:文/屈玲 摄/熊志杰   点击:[]

为缓解儿科医生缺乏的紧张现状,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对儿科学专业方向的深入认识,同时明确临床见习的目的和意义,及推进见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衡阳医学院于12月6日中午在南校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申报儿科学专业方向及见习动员大会。湖南省儿童医院科教部主任朱晟、本儿科方向班主任田甫翠,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院长陈熙、副书记陈端阳、副院长桂庆军、2016级辅导员徐婵娟、周玉林、刘永忠以及教学办的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与会人员为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桂庆军主持。

会议伊始,朱晟围绕“菁菁芳华,梦圆儿医”的主题,针对湖南省儿童医院教学、医疗、科研实力优势及取得的成果做了介绍,着重强调了省儿童医院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承办大型论坛、临床技能训练、开展学生工作等多样化形式,使同学们能熟练的掌握基本知识、临床技能,开拓视野,提高主动学习能力,从临床中学,从实践中学;同时也欢迎同学们能积极的申报儿科学专业方向。

紧接着,2014级临床医学儿科方向本科生袁婷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儿科见习实习的体会。“软硬兼施”是其一大特色,老师通过竞争上岗,传授知识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动手操作,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让同学们倍感温馨;教学、住宿的环境也是一大亮点。另外,在提到学习趣事时,她讲到学习妊娠时,每个人都有一个布娃娃和骨盆模型,模拟小孩出生过程,同时布娃娃脸上还画了表情包,十分生动有趣。

随后,陈端阳针对促进教育教学资源公平、均衡人才培养,完善医学人才培养机制,结合16级临床专业基本情况与分配方式及各临床学院的接受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见习教学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充分认识临床见习学习的重要性,“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动手操作能力的学习;其次,希望同学们愉快接受、服从学校安排,同各临床学院也须坚持统一的教学大纲,学校也将定期进行督查、督导、督教,提升临床教学整体水平;同学们也可与辅导员、老师多多沟通交流,提出一些好的建议,促进教学体制的完善。

最后,陈熙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选择儿科专业方向可以让同学们在见习实习过程中不仅掌握了临床专业知识,还学习了儿科学方面知识;同时为满足同学诉求,见习分配将以小班为单位,采用电脑随机分配原则,由每班代表实时现场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并告诫同学们在见习中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互相关心,共同成长。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不仅对儿科学专业方向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深刻地认识到见习的重要性,明确见习的目标。相信同学们定能在见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知识积累的同时不忘操作能力的提高,且学且行,知行并进!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校招就处处长彭建军一行到我院指导就业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