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先辈丰绩,再创今时辉煌 -----记校团委“伟人故里悟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4日 10:58   通讯社:文/李深 摄/曾昊岚 李深   点击:[]

12月1日,由南华大学校团委组织的以“伟人故里悟初心,牢记使命当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伟人毛泽东、刘少奇故里顺利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南华大学校团委书记李海洋,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此外,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七点,搭载着我校一百多名师生的三辆大巴车从南华大学正门启程。上午九点多,师生们成功抵达刘少奇故居花明楼。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了解其生平事迹。两百多张记录生活的照片、几十个雕塑、丰富的文字记录,完整地将刘少奇的一生展示在师生们面前,展厅内镌刻着“刘少奇和人民在一起”的大型浮雕,更是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他一生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的崇高革命精神。

随后,师生们启程前往毛泽东故居韶山。大家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开国领袖毛泽东敬献花篮。伴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全体在场师生向毛泽东献花篮、鞠躬并围绕主席铜像瞻仰一圈。高大威武的主席铜像伫立在广场上,神情庄重,注视远方,仿佛仍在看着整个国家,守护着这片乐土。敬献花篮后,师生们去到毛泽东儿时生活、学习的地方,寻找他学习生活的痕迹。清静幽雅的环境、高高摞起的书籍,毛泽东成长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幼年时饱读诗书,少年时立志报国,青年时挥斥方遒,每一个阶段的他都令人敬爱。参观完毛泽东故居,时间已接近傍晚,师生们带着一天下来的满满收获踏上归程,出发返校。

此次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全体师生对伟人的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伟人们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坚定了报效祖国的信念。

 

 

 

 

上一条:我校成为泰格学院首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合作高校 下一条:爱你,爱他,爱自己 —— 衡阳医学院2018级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