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暨第12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之“名师讲堂之千人计划专家面对面”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6:49   衡阳医学院:李玲玲、曹惠   点击:[]

 10月15日上午,衡阳医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暨第12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之“名师讲堂之千人计划专家面对面”成功举办,南华大学82级医疗系优秀校友,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黄曦教授应邀参加这次活动。

 在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教授主持下,面对面交流会在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迎校友,回母校,建名校”,加强优秀校友名师与研究生的交流与互动,整个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会议开始,陈熙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黄曦教授的情况。黄曦教授是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国家重大传染病专项首席科学家。此次,黄曦教授应邀回母校参加校庆,并举行学术报告。

病原生物学学科带头人吴移谋教授代表学科发言并请黄教授介绍自己带教从医的人生阅历。黄曦教授动情的回忆了在母校的大学时光。他提到看到现在南华大学内心是十分的激动,三十多年过去了,母校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为母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仿佛三十几年前跟同学们在一起的读书声还犹在耳旁,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还在脑海回响,宿舍,实验室……都留有自己太多美好的回忆。黄曦教授说到,南华大学“衡医现象”出现很多杰出校友并不是偶然,衡阳医学院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大学,学校的学风非常浓厚,学校的老师不止关心学生的学习,还关心学生的身体。老师还经常鼓励他们“每天只要复习,就加一个鸡蛋”。不管自己以后走到哪里在什么职位,都永远记得恩师,永远牵挂母校,感恩母校!黄曦教授的细细讲述令在场的听众无不为之动容和感慨。

 成功没有捷径。黄曦教授接下来,用平和而幽默的语气讲述了自己求学、科研的整个不平凡的心路历程,黄曦教授多次提示“研究生们在扎扎实实做科研,加强自身科研基础的同时,还需要学会把握人生的机遇,要敢于请教甚至挑战权威。”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在场老师同学们都积极提问题,说出科研中的困惑。对于每一位老师或研究生提出的问题,黄曦教授都给出了自己明确的看法和中肯的建议。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愉快轻松而又激励人心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今天的座谈会使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开阔了研究生们的视野,鼓舞了研究生们的信心。黄曦教授提倡年轻人视野要放宽,要敢想敢干敢创新,最重要的是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靠自己踏踏实实地做出来”。他的创新精神,认真务实,刻苦钻研的精神永远值得广大师生好好学习。

 

上一条:燃思维之火,论前沿之识――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迎校庆活动“心血管研究前沿专家论坛”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