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5:43   杨洋 陈鸿儒   点击:[]

1015日上午,衡阳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的迎校庆主题活动——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论坛在3101公共卫生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建华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柏勇平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段才闻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舒易来博士等4位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和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联合主持了专家讲座并为4位优秀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两个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公共卫生学院99级卫生检验专业校友李建华博士作了题为“The mechanisms of T follicular helper(Tfh)cell priming by Dentritic cells”的学术讲座,介绍了树突状细胞引发T滤泡辅助细胞的机制,研究乙型肝炎病毒与I-干扰素的相互作用。

                                                                         

衡阳医学院99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柏勇平博士的学术讲座题为“十年磨一剑——冠心病研究初探”,从硝酸甘油的耐药性、能否解决冠状动脉支架狭窄、老龄患者冠状动脉侧枝三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冠心病的研究情况。

                                                                          

衡阳医学院200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段才闻博士以“骨髓微环境——亦正亦邪”为题,系统讲述了生理和病理骨髓微环境、造血干细胞及造血重建等方面的知识。

                                                                          

衡阳医学院99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舒易来博士做了题为“感音神经性耳聋治疗前沿”的学术讲座,介绍了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形成、症状及其治疗的前沿进展。

                                                                          

各位医学青年科学家在介绍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基础之上也分享了自身求学、工作过程中的酸甜苦辣,让与会师生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也收获了如何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4位校友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氛围热烈。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迎校庆主题活动暨第12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之“名师讲堂之千人计划专家面对面”成功举行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77级校友相聚母校共话未来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