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行专家现场评估圆满完成

2018年09月16日 19:32   文:刘振中 图:曹正平 陈雯   点击:[]

9月9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首都医科大学安威教授,复旦大学瞿涤教授,中山大学曾园山教授,湖南省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大学武明花教授组成的校外同行专家组对我校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评估。

上午9:00,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基础医学学位点全体导师、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汇报会。

南华大学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志胜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南华大学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医学建设发展的情况。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

专家组组长姚智教授介绍了基础医学学位点评估的背景、任务和方法。

基础医学学位点负责人姜志胜教授代表学位点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建设与发展的情况。我校基础医学学位点起源于原衡阳医学院,是学校建设最早的学科之一。2005年获批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获批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现已形成了“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缺血损伤的病因发病学与防治研究”等五大主要研究方向。五年来,基础医学学位点获得国家级、省级各类科研项目近200项,经费3500余万元,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论文350余篇,获得包括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在内的省级以上奖励7项,举办国际及全国性学术会议13次,培养了300多位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前景好的高层次人才。

专家组一行还深入教研室、实验室、实验动物学部等现场考察了学位点软、硬件条件,查阅了相关评估资料,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在下午举行的反馈会上,姚智教授通报了学位点评估专家组的综合意见: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位点目标定位合理、研究方向明确、队伍梯队合理、人才培养规范、科研实力较强、学术交流活跃、资源配置到位、制度保障有力,对南华大学基础医学学位点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并给予了优秀的评价。同时,每位专家组成员也对基础医学学位点的导师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姜志胜教授代表学位点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客观公正的评价和中肯可行的建议,南华大学和南华大学医学院照单全收,对专家们认真细致的作风、严谨求实的态度和紧张辛勤的工作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表示,基础医学学位点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结合学位点实际,科学制定改进方案,全面促进学位点的建设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基础医学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胡啸玲主任讲述麻醉的“前世今生” 下一条:健康中国行 协同医教路——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8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暨医学教育教学思想改革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