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高军博士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8年07月23日 11:09   医学院:文:周寿红   点击:[]

7月18日,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高军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于7月18日晚上8:00在医学院生理学会议室举行了题为“Mechanisms of 5-HT2A and 5-HT2C receptors in the Regulation of Maternal Behavior”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理学科带头人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主持,来自南华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及相关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高军博士介绍了运用啮齿类动物模型结合行为药理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光/化学遗传学等技术手段来研究5-羟色胺受体2A和2C在母性行为中的作用及神经生物学机制。报告结束后,高军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高军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条理分明,使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开阔了新的研究视野,启迪了新的研究思路。

高军,博士,2008年毕业于南华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4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心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西南大学副教授。在J Psychopharmacol、Psychopharmacology、Neuropharmacology 、Neuro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十多篇第一及通讯作者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上一条:胆固醇逆向转运第一届国际研讨会暨RCT专家组成立大会在广西桂林召开 下一条:权威专家云集郴州2018年南岳心血管论坛盛大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