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06月11日 07:31   医学院:文/钟慧 图/卿吉娜   点击:[]

应南华大学医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研究员日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6月5日上午在南华大学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KLF5转录因子在基底型乳腺癌的角色研究”的学术讲座。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出席,医学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主持。

在学术讲座中,陈策实详细介绍了KLF5转录因子在乳腺癌亚型三阴性乳腺癌(TNBC)中的作用和机制,从多个方面讲述了KLF5转录因子的研究思路及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其在临床转化医学研究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陈策实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陈策实现场考察了医学院转化医学研究室,双方就高层次拔尖人才引进和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达成了意向。

陈策实于1994年获得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微生物理学学士;1999年获得中科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和药物研究所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5年在美国Virginia大学和Emory大学接受博士后训练,2006年至2011年在美国纽约州Albany医学院细胞生物学和癌症研究中心任助理教授、副教授。2011年9月至今担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肿瘤生物学课题组长,2016年起担任中科院动物模型和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主任。2010年获得云南省“引进高端科技人才”,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引进海外杰出人才(百人择优),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2018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中科院特聘骨干人才,获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乳腺癌、泛素化、干细胞、动物模型等方面研究,已经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70余篇SCI论文,包括通讯作者的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Research,Oncogene等论文。任Cancer Science副主编,JBC以及Zoological Res编委。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常委,国家基金委、科技部二审专家。

上一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 记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教学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竞课堂教学,展教师风采 ——记2018年南华大学医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