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百人计划聘任签约仪式暨学术会议

2018年05月14日 10:22   作者:夏红   点击:[]

5月4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来我校进行百人计划特聘教授聘任签约仪式暨学术座谈会,会议在南华大学医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医学院院长陈熙主持,南华大学副校长阳小华、人事处处长刘泽华、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医学院病理学科全体老师、研究生及医学院其他学科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和学术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对陶谦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关心与支持家乡高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代表南华大学与陶谦教授进行了聘任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陶谦教授就其研究CPG甲基化向大家进行了深入介绍。CPG甲基化是基因表达调控中一种常见且重要的机制,涉及到人生命活动各方面,应用非常广泛,主要参与细胞的分化与增殖、生物体老化、肿瘤发生等多种重要生命活动。陶谦教授指出,采用富集的方法对CPG甲基化检测常比DNA测序检测更可靠,更精准有效。同时指出CPG甲基化检测可广泛运用于多个领域,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在讲座过程中,陶谦教授和现场师生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陶谦专业的学术水平、严谨的学术精神以及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 陶谦教授与医学院的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就后期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陶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肿瘤学系终身教授、博导,Cancer Epigenetics 实验室主任。国际表观遗传学会副主席,国家杰青B类,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获得者。曾任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及肿瘤学系助理教授、国立新加坡大学客座副教授。从事肿瘤表观遗传组学,分子标志物和表观遗传治疗研究,完成多个肿瘤的甲基化组学谱,鉴定多个被甲基化的新抑癌基因,并阐明其在肿瘤发生中的功能、分子机制及作为肿瘤标志物的潜力。陶教授现担任IARC、UK-MRC、Wellcome Trust、新加坡BMRC、香港RGC及中国NSFC评委。为JNCI、Nature Comm、Lancet、Blood、Cancer Res、Oncogene等50多种杂志审稿人,J Clin Epig等杂志编委。陶教授作为PI已承担A*STAR Singapore、Michael Kadoorie Cancer Genetics 研究基金、Hong Kong RFC、NSFC课题及基金项目多项。已发表SCI论文158篇(其中高被引文55篇,引用8338次),包括PNAS、Lancet、JCO、Theranostics、CancerRes、Gut、Hepatol、Blood文章多篇。

                  

                                    陶谦教授百人计划聘任签约仪式现场照片(一)

                  

                                   陶谦教授百人计划聘任签约仪式现场照片(二)

上一条:青春因你而飞扬,舞台因你而精彩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2017级团学会班班才艺大比拼决赛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岳阳妇幼基础与临床科研协同创新基地”协议在我院签订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