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刘振中一行在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

2018年04月25日 18:10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长沙初春,暖风习习。4月20日,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刘振中组织医学院全体辅导员一行前往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学生工作。

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与该院党委副书记丁红珊、学工办主任冯红等教师进行了座谈,丁红珊副书记作了以“五级一体、四项工程、三道防线、两大阵地、一种精神”为主题的学生工作报告。其落实“高校思政十育人,培育中南学子双一流”的指导思想、创新举措、突出成效给调研组全体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后,调研组走访了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心晴屋”特色成长辅导室,负责人王芬老师介绍了 “心晴屋”特色成长辅导室工作。该辅导室针对学生“多位一体“的需求及专业特点,努力打造“适应认知、精准帮扶、辅导提升”特色品牌,积极开展学业沙龙、数模培训、学术论坛等活动,建设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

下午,调研组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心晴”特色成长辅导室,参观了该辅导室的硬件设施,翻阅了各类工作记录,学工办主 任周灿 老师围绕主题定位、主打特色、运行情况作了生动介绍。据悉,“心晴”特色成长辅导室建立于2013年,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展示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形象,扩大成长辅导室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窗口。

调研最后一站是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调研组与该院党委副书记谢罗庚、学工办教师进行了座谈,谢罗庚副书记从历史沿革、学风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以处置学生心理问题案例讲述了在落实“五个一”、“五个早”要求形成的常态工作机制,及在辅导学生考研、录取工作中加强指导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在与四个学院座谈过程中,何战胜副书记、刘振中副书记分别代表学院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兄弟院校特色鲜明的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组织本院老师进行学习研究,进一步促进南华大学医学院各项学生工作。三所学校学工人在难得的聚会上,畅所欲言,取长补短,表达了强烈的交流沟通愿望,探讨交流了在思政教育、学生管理、学生成长等工作中的问题困惑和解决办法,进一步增进了三所高校学工人之间的联系和感情。

 

 

 

上一条: 青春正当时,医路绽芳华 ——记医学院2016级文艺晚会 下一条:南华学子倾情演绎,交流“碰撞”心灵火花——记医学院举办“演绎心故事”主题心理剧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