镌“脏腑”描“经脉”,南华“文医”展风采 ——记医学院举办第四届文医画杰比赛

2018年04月23日 12:47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泽峰 陈萱 摄/何嬴   点击:[]

4月22日下午,由医学院创办的第四届文医画杰比赛在南华大学南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内容涵盖知识面广,医学与艺术并重,旨在考察医学学子的动手能力和团体协作等综合素质。

作为南华大学医学院的特色活动,本次“文医画杰”较往届规模更大,内容也有极大丰富,共分为模型制作、写实绘画、知识竞答、现场活动四个板块。前三个板块以竞赛的形式同时进行,最后由嘉宾和大众评审票选出获胜选手。而“现场活动”板块为观赛之余的娱乐环节,设有你画我猜、猜字谜、歌曲大比拼等精彩游戏,并备有精致的小礼品相赠。

在绘画赛区,选手们力求形式与内涵相统一,或描绘一颗栩栩如生的心脏,或涂抹一个线条优美的颅骨,或绘制一幅色彩明艳的光镜图,精炼的画风和丰富的创意令人惊叹。最后2017级临床18班欧建邦凭借所画的“深邃逼真的眼球”获得一致好评,拿得一等奖。

而在模型制作区,赛况更为精彩。选手匠心独运,有衣服缝制的胃和十二指肠,有泡沫雕刻的眼球以及橡皮泥捏就的器官,还有十分吸引眼球的“水果盛宴”- -以西瓜为体的细胞,可谓是既“解暑”,又独特。经过激烈的投票竞选,2017级临床14班柯宜彣以其小巧精致的心脏荣获一等奖。

与此同时,知识竞答区也“热闹非凡”。比赛分为小组竞赛与擂台之战两轮,涉及内容非常广,除医学专业知识外,还囊括政治、文化、体育、生活常识、医患沟通等多方面知识的考察。各个选手以扎实深厚的功底和自信果敢的风度表现出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2017级麻醉班罗婉婷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拔得头筹。

“医学既是一门博深的科学,又是一门伟大的艺术。”文医画杰以其独特方式将抽象难懂的医学理论转变为生动活泼的艺术形象,加深了医学学子对专业知识的了解认识。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自身素质建设。

上一条:南华学子倾情演绎,交流“碰撞”心灵火花——记医学院举办“演绎心故事”主题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年度职称推荐答辩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