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圆就业,双选共赢促发展——记南华大学2018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2018年03月27日 12:01   医学院通讯社:文/张宇彪 杨泽峰 摄/何嬴 范嘉雯   点击:[]

3月24日,细雨绵绵,春意正浓。南华大学2018届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盛大举行。为响应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优先促进就业,着力促进就业创业,促进多渠道就业”的方针,南华大学举办了以专业类别为单位主办的春季双选会成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的一大平台。
       当天,共有291家企业携10066个就业岗位进校招贤纳才,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早上8:30,第一教学楼前横幅高挂,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教学楼的每一层楼分为两个服务片区,已经由经过相关培训的近100人规模的团学干部做好了各教室的服务协调工作,书写并张贴了展位牌、招聘海报及其相关资料的准备。各用人单位代表也在双选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陆续到现场开始招聘工作。前来参加应聘的毕业生们在登记处排成长队有序进场,大厅、走廊、咨询处等地随处可见身着正装、手持简历的应届毕业生。“我会关注应聘医院的规模、招聘要求以及所能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等多方面综合考虑,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再投出我手上的这份简历。”
       正在用人单位展板前斟酌意向的医学院2013级毕业生侯世豪跟记者谈到:应聘者选择心仪的用人单位,力求“伯乐”赏识;招聘单位则对纷至沓来的毕业生简历反复筛选,综合考察,择优选择 “千里马”。若双方现场达成共识,即可签定三方协议,毕业生就算找到“婆家”,用人单位也完成了一个招聘计划,学校也完成了一个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登记,皆大欢喜。在双选会期间,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并对毕业生进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找到满意的就业单位。
       据了解,今年大学毕业生规模达800万之多,面对大学生当今的就业困难形势和社会激烈的人才竞争现状,校企联合举行的双选会在缓解毕业生求职压力的同时,也为其把关了入校招聘企业所提供岗位的质量,并给予相应的求职保障。校园双选会作为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为毕业生步入社会、实现“就业梦”提供了宝贵的契机,是真正的民心工程。
       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彭建军说:“南华大学将竭尽全力为全体毕业生提供就业保障,为用人单位提供服务平台,为学校升级转型做出新的业绩”。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年度职称推荐答辩会 下一条:医学院女职工赴萱洲古镇踏青春游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