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01月23日 10:10   医学院:文/张志伟 图/王成昆   点击:[]

1月20日下午3:00,应南华大学医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肿瘤学系陶谦教授在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Cancer Epigenomics identifies new tumor suppressor genes and valuable biomarkers”的学术报告。医学相关学院的老师、学生40余人参加,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担任主持。
       陶谦教授站在国际前沿的角度,介绍了肿瘤表观遗传学在肿瘤中的作用及相关机制,展示了其优秀的科研成果,以及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的成功案例。会后,陶谦教授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详细解答了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学术讲座是其第二次来南华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指导。
       陶谦教授现为香港中文大学肿瘤学系终身教授、博导、Cancer Epigenetics实验室主任、国际表观遗传学会副主席、国家杰青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委及终审专家,曾任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博士后及肿瘤学系助理教授、国立新加坡大学客座副教授,从事肿瘤表观遗传组学,分子标志物和表观遗传治疗研究。陶谦教授现担任IARC、UK-MRC、Wellcome Trust、新加坡BMRC、香港RGC及中国NSFC评委。为JNCI、Nature Comm、Lancet、Blood、Cancer Res、Oncogene等50多种杂志审稿人,J Clin Epig等杂志编委。在Lancet、PNAS、JCO、Theranostics、Cancer Res、Gut、Hepatol、Blood发表SCI论文155篇 (h-index 55,citations >7859)。
       陶谦教授老家是衡南县,对家乡衡阳有份特别的情感,多次提及要在南华大学扎扎实实做点实事,干点成绩,回报家乡人们。本次回到家乡是作为南华大学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的湖南省“百人计划”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1月19现场答辩,并就作为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对象进行了交流。来校期间,陶谦教授还听取了南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的课题研究汇报,进行了具体的课题研究与规划指导,老师与研究生深受启发。
       陶谦教授表示愿意与南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进行深入合作与交流,为促进南华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尽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行李继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三十三载怀感恩,三年“星灿”报母校 ——记南华大学第三届星灿医疗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