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载怀感恩,三年“星灿”报母校 ——记南华大学第三届星灿医疗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年01月11日 10:59   医学院通讯社:文/邱张玲 杨泽峰 摄/陈晓琳   点击:[]

 1月10日下午,南华大学第三届星灿医疗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新和、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党委副书记何战胜以及230余名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尹检龙主持。
    仪式伊始,何战胜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星灿医疗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及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谭剑英等10名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由学生曾焕念代读了莫军波校友写给学生们的一封信。莫军波是南华大学星灿医疗励志奖学基金联合创始人,也是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84级校友,现任湖南星灿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信中,莫军波首先表达了出差在外不能亲至的惋惜,接着深情叙述了他与南华大学三十三载的母校情缘,并结合亲身经历和校友周华松的故事告诫学子们坚守信念,传承“南华精神”,懂得感恩和回报母校。他在信中鼓励学生们凸显个性,追求理想,敢为人先。尹检龙总结道:“南华学子要认真向莫军波校友学习,充分利用南华这个平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献身医学,回报社会。”最后,学生代表肖艳霞发言:“奖学金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意味着是一份责任和精神的传承,我们一定牢记莫军波师兄的教诲。”至此,颁奖仪式圆满结束,与会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这是“星灿”之名的由来,亦是莫军波校友的沧海之志。它鼓舞了医学生们追求梦想,珍惜机遇,勤学苦练,并心怀感恩,积极回报母校和社会。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陶谦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医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十九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