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解剖系林荣安教授讲座简报

2017年12月13日 17:22   刘 丹 陈 熙   点击:[]

新加坡国立大学解剖系林荣安教授应我院邀请,于2017年12月12日(周二)下午2:30在衡阳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三教学楼309室进行题为“MICROGLIA--A Key Player in Neuroinflammation”及“Teaching of Human Anatomy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讲座,这是医学院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系列报告之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学科的全体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由南华大学应用解剖学与生殖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吕运成副教授主持。林荣安教授主要介绍了他近年的科研工作及成果,包括小胶质细胞的起源,激活途径及其在神经疾病的关键作用,尤其是林教授探讨一些中药成分如灯盏乙素及天麻素来干预小胶质细胞的激活用于相关治疗疾病的这一思路引起了在场老师们及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讲座中,林教授还为我们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人体解剖与组胚”学科课程设计、教学模式、考核方式、标本捐献、师资力量等,讲述了新加坡国立大学解剖系日常教学的营运情况,医学专业的教育方式,医学专业各学科教研室教学配备,展示学生学习情况。讲座过程中,林荣安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和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

林荣安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解剖系主任,1966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70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有着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在讲座中林教授回绕科研和教学的精彩演讲,使与会的师生们收获颇丰,对科学研究和基础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最后,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下结束了整个讲座。

                                      

                                           

                                              

上一条:奇招百出,妙手连连——记医学院“医路阳光”系列活动之“文医画杰”表演赛 下一条:为考研冲刺的医学生加油——医学院2013级学工办老师看望慰问考研学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