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衡阳市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与病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南华病理讲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15日 18:17   文:曾希、王成昆 /图:曾铁兵   点击:[]

20171111-12日,由衡阳市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衡阳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南华大学医学院主办,南华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7年衡阳市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与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年会暨南华病理讲坛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医学院院长陈熙教授致开幕辞,他对出席论坛的专家、嘉宾、校友和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华大学、医学院及病理学科的基本情况。湖南省医学会病理分会主任委员、湖南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周建华,衡阳市卫计委医政科科长钟杰,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到会并讲话。衡阳市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主任、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强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周建华教授,湖南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病理科主任李代强教授,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武明花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青年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袁静萍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病理科副主任蒋谊副教授,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吴勇军教授,我校病理学科苏琦教授、贺修胜教授、凌晖教授9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各位专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近年来在临床病理和科学研究工作中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内容涵盖临床病理诊断、肿瘤基础研究及病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11日下午,会议进行疑难病例病理读片会,读片会由我校附二医院病理科主任苏坚等3名病理医生主讲,会场上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11日晚,衡阳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向在病理教学与临床病理一线已连续工作40余年,为病理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衡阳市病理界老前辈进行了嘉奖,授予苏琦教授“终身成就奖”,授予曾庆彪、罗招阳、雷凤生、周秀田,曹桂明五位教授“突出贡献奖”。在热烈的掌声中,周建华、李代强、贺修胜、赵强、苏坚、彭文新等为获奖老教授颁奖。

本次会议由病理学教研室主任曾希主持,来自省内外从事病理和肿瘤领域工作的校友、其他市州临床病理质控中心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病理科主任、衡阳市各医院病理科代表、我校病理学科老师和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合影

                     

 陈熙院长致欢迎辞

                                       

                                     省病理学会主任委员周建华为苏琦教授颁发“终身成就奖”

上一条:习社会之责,明理想之念 ——记南华大学第二届“刘习明奖学金”颁奖仪式暨中国科学院刘以训院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圆满举办2017年微课教学竞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