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四十载 母校再聚首--原衡阳医学院74级毕业四十年聚会纪实

2017年11月06日 17:30   张心宽   点击:[]

南华大学(原衡阳医学院)74级毕业于1977年12月,至今恰逢四十周年。在这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的好日子,74级校友于10月20日至22日隆重举办了毕业四十周年聚会。参加的校友有124人,2班陈晓君是搀扶着89岁高龄的老母,从广州赴衡阳参加聚会的。

21日上午9时30分,“医学院74级同学欢聚会”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原衡阳医学院院长杨永宗教授、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医学院尹检龙书记和陈熙院长、南华大学校友会彭新和主任,以及74级年级主任文水云老师、龙熙喜老师夫妇和徐望凤处长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邓先松校友主持,陈熙院长首先代表医学院致辞欢迎校友重返母校。杨永宗教授为校友们讲述了他毕业后四十年的艰难曲折经历及艰苦卓越的奋斗史。他的精彩讲述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年级主任文水云老师的讲话提及了74级求学时的艰难困苦,从车江军训、三寺门修水库到廖田开门办学等,处处体现了团结奋斗精神。校友们所取得的点点滴滴成绩,是对母校的最好回报。南华孙文清代表74级校友发言,感谢了恩师和领导,欢迎远道而来的校友们并预祝聚会成功。原衡阳市卫生局局长赵安民校友也在欢聚会上发言,向校友们推荐了衡阳,祝大家玩得高兴、尽兴。最后,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作了重要讲话,着重介绍了南华大学自2000年组建以来所取得的飞速发展,特别是医学教育更取得了丰硕成果。明年十月将迎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更期盼大家再回母校相聚。欢聚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手捧鲜花高兴地和校友合影留念。

中午,由校友会在致远餐厅二楼以自助餐形式招待大家。餐后,校友们漫步在校园,寻找着曾经的记忆。下午,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石鼓书院、陆家新屋及雨母校区。晚餐是在曲园酒家的蒸湘店大厅,杨院长、文老师也应邀参加了聚餐。大家纷纷举杯祝福,愿师生情、同学情天长地久。

22日的分班活动,有去游南湖公园的,有在市区游览观光的,也有的去了九观桥游水库、品鸭宴,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短短三天的相聚是那么的短暂,却给校友们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象。大家依依不舍的话别,期盼不久的将来再次相聚。

                         师生合影 104

上一条:缅怀革命前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瞻仰罗荣桓元帅故居 下一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医学院储祥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