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医学院储祥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7年11月03日 09:38   医学院:文/周寿红 图/欧阳新平   点击:[]

 10月27日-11月2日,应南华大学医学院的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医学院终身教授、南华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学科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储祥平博士,来我校进行一周时间的学术交流,并于10月27日下午4:30在第十一届研究生楚岳节医学院分论坛上在医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Acid-sensing ion channels: good or bad?”的学术讲座。来自医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近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唐志晗博士主持。
         储祥平教授于199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获得博士学位,从2000年起在美国从事神经生理学的研究。在研究脑缺血的病理生理学机制及其防治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发现了新的酸敏感离子通道,并揭示出了其在脑缺血中的作用。先后主持美国R01和R15等各级课题13项,在Cell、Nature Neuroscience和Neuron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50多篇SCI论文,担任Scientific Reports、J Neuroscie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在学术讲座中,储祥平教授详细介绍了酸敏感离子通道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重点讨论了酸敏感离子通道与恐惧、癫痫、抑郁症及药物成瘾的关系。报告结束后,储祥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医学院院长陈熙教授、副院长李忠玉教授、桂庆军教授、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唐小卿教授、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左建宏等领导参加了学术讲座,并表示医学院及各学科将大力加强国际交流,希望能与储祥平教授开展科研合作,使我院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对酸敏感离子通道在神经系统中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在师生的科研创新中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毕业四十载 母校再聚首--原衡阳医学院74级毕业四十年聚会纪实 下一条:知识与能力并重,心理与素养共育 ——医学院开展首届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