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与能力并重,心理与素养共育 ——医学院开展首届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2017年10月31日 11:11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10月28日、29日,医学院首届师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长沙市石燕湖举行。院领导、辅导员以及朋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坚持“知识与能力并重,心理与素养共育”的理念,搭建“学知识、长能力、强心理、修素养”的平台,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
      在两天的活动中,师生卸下生活与工作的重担,在恬静的竹林绿水间体验赛龙舟、飞索、丛林穿越、真人镭战等活动,大家都充分融入其中,展现浓厚的参与热情。赛龙舟时,伴随涓涓细流的湖水以及龙舟上相互协作的欢声笑语,大家充分体会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和作用;在紧张刺激的飞索和穿越活动中,悬空飞翔与多元化的林间障碍项目,以悬空感与紧张感磨练个人心理稳定性与心理适应能力;在真人擂战中,大家的冲锋陷阵与精心掩护将攻防游戏推上了高潮,强烈的团队信任感、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晚上学习讨论环节,徐婵娟老师主持学习《南华大学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南华大学心理危机干预操作细则》等文件。最后,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强调:学院领导高度关注心理工作,作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要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辐射层次,以不同形式、不同理念提升心理专干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打造“医路阳光,医路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医品牌”。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团队默契,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工作的能力和素养。

 

上一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医学院储祥平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医路阳光 载誉而归 ——医学院大学生代表队在2017年南华大学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