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载同窗情,廿年风雨路--—南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92级同学毕业20周年返校记

2017年09月28日 15:40   黄卫国 唐惠芳   点击:[]

九月的金秋,丹桂飘香。蒸水河畔的南华大学校园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身着统一的文化衫,胸前印着大大的“20”和“1997-2017”的字样。他们满脸笑容,兴奋地指着一栋栋熟悉的建筑,不停地发出惊叹、不停地拍照。这是南华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92级的近300名同学,从全国四面八方、有的甚至从美国、加拿大回到母校,参加毕业20周年庆祝的盛会!

                      

图1 集体留影

9月22日下午,92级曾经的足球和篮球队员们,相约在母校举行足球赛和篮球赛。绿茵场上,欢声笑语不断,略显发福的校友们尽管速度已经没有那么犀利,脚下的动作却依旧细腻,不时的破门更是引来了观战的女同学们阵阵喝彩!篮球场上,曾经的92梦之队,当年的校冠军队,队员们的对抗依旧激烈,动作依旧潇洒,传球、转身、投篮,掀起阵阵高潮!

                      

图2足球队留影

 

图3 篮球队留影

9月23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毕业20周年庆典。同学代表徐海林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当年年级办彭巧云老师、班主任周怡老师讲话,回忆在母校五年92级的成长,勉励同学们砥砺前行。80高龄却依旧精神矍铄的杨永宗老师给庆典致辞,他深情地说到:“同学们,欢迎你们!20年了,终于又看到你们啦!”无比亲切而熟悉的声音让同学们感动不已。医学院院长陈熙老师,当年年级办彭巧云和彭仲生老师,临床学院贺秀英、蔡春雷、廖志庆、李仁桂老师,班主任唐圣松、邓文国、莫兰加、周怡、何玉媛、罗虹、张艳老师和同学们欢聚一堂,其中湖南医药学院校长唐圣松老师,班主任廖志庆、周怡、邓文国老师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参加这次庆典,让同学们欣喜雀跃。主持人唐惠芳代表全体同学向母校捐赠,将在第二教学综合楼前种植桂花林,让92级的心意飘香母校校园!

中餐时,在学校校友办的安排下,全体同学到精致优雅的致远园学生食堂再过了一把学生瘾。餐后,相约在留下成长足迹的地方参观留念,找寻曾经的感觉,唤回美好的回忆。三解楼教室、老图书馆、桃溪园,那一条条年代久远的绿荫路,不时见到同学们三三两两的身影。

                       

图4毕业20周年庆典

  

图5回到曾经的三解楼教室过一把上课的瘾

“岁序三秋橘井汇英才南华此时添异彩,分别廿载雁城重聚首风姿依旧话当年”。临床医学92级毕业20周年晚会掀起了聚会的高潮。全体同学身着隆重的礼服,三四个同学一组,男生潇洒帅气,女生优雅自信,手牵手迎来了红毯上的亮相。主持人唐利亚、黄谷、罗敏、刘国平闪亮登场,全体衡阳同学合唱《母校欢迎你》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第一临床学院蔡春雷老师的太极拳如行云流水,诗歌朗诵《永远少年》勾起同学们无尽的回忆。T台秀女同学或身着优雅的礼服、婀娜的旗袍,或活泼的学生服,宛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美不胜收!足球队员身着球服上台,一首《真心英雄》让同学们忍不住眼泪盈眶!胡慧英的民族舞欢快活泼,九二F4黄谷、杨林、何鑫、彭志强的经典歌曲大联唱将同学们带回了纯真的学生时代。广东同学的集体合唱倾诉了远方的问候,横幅“广东欢迎你”表达了游子们浓浓的母校情、同学谊!互动游戏环节中,同学们相互合作,凝聚力、团队精神跃然而出!精彩的晚会、真挚的情感给同学们带来心中久违的感动!岁月流逝,早已学会面对各种压力和挫折的同学,很多忍不住泪流满面。

即将离别的时刻,同学们依旧不舍分别,三三两两相约在住地周围,或散步,或喝茶,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十年后再见”!

                       

                                            图6衡阳组委会全体同学演唱《母校欢迎你》

                       

图7晚会大合影

实在不知该如何结束这一篇记录,只好摘录了部分离别的同学在归途当中记录下来的文字,作为一个结尾。

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非常感谢同学们,感谢你们不辞辛劳来参加这次聚会,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给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了共同的最珍贵的回忆(92级肖启国)。

怀揣着激动与期待,孑然一身回到母校;离开时,背着满满一行囊的满足,还有,珍贵的永久记忆(92级李又佳)。

如果一个城市是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熟悉与亲近,我们绝对是因为你们的存在而对衡阳倍感亲切,心生向往(92级柳浩)。

轻轻地,我们走了,带走的是92同学满满的情谊,不舍、惜别、感激,编织成温柔的网,就是情愿的牵绊,永远的92人,兄弟姐妹们,期待下次相聚(92级刘天浩)。

不问,岁月里的沧海桑田;不问,时光里的风花雪月,我们还会再见后再见(92级黄瑛)。

20年的岁月一晃而过,3天的相聚,转瞬即逝;我们相拥告别、含笑相送;离别不是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92级吴州丽)。

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们;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十年之后,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92级吴年周)。

上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医疗系82级/87届同学--举行毕业30周年聚会 下一条:留美博士回母校:努力比天赋更加重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