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7年09月09日 18:21   医学院:李红颖 郭林亚 曹惠   点击:[]

9月6日,南华大学医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医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尹检龙、副院长李忠玉、副书记何战胜,博士导师贺修胜、唐朝克、刘录山、易光辉等,研究生辅导员李红颖、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典礼由桂庆军主持。

首先,由尹检龙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医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基本情况,祝愿新同学在未来的三年中能够学有所成。随后,2017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朱肖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的三点学习心得:第一,要早进实验室,熟悉实验室操作;第二,要多参加学术报告,培养科研思维;第三,研究生要培养学习的“主动性”与“独立性”。然后,2017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陈雨晴发言,她表示新生要怀揣着明确的目标,以认真、严谨的态度钻研学术,在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孜孜不倦,止于至善。紧接着陈熙讲话,他通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标新立异”三个成语引申希望新生能珍惜宝贵的三年学习时间,树立远大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做好科研,早日取得成绩。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慷慨激昂的校歌中落下了帷幕。随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会议第二阶段是新生入学教育。首先,心研所硕士导师危当恒给新生做入学科研工作宣讲,他给新生提出了五点建议:1、要阅读高水平的文献;2、要自强自信,勇于创新;3、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4、要开放、交流、包容;5、要尽早发论文。随后,桂庆军为大家解读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介绍了医学院硕士、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培养方式、学制学分要求,以及培养过程质量控制,未来三年的学习目标和要求。然后,何战胜讲话,她强调了德育和诚信教育,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坚实的基础。最后李红颖强调了新生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并主持了班会选出了2017-2018年度医学院研究生会和2017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干部。 

          

          

上一条:医学院圆满完成2018年推免研究生遴选和推荐工作 下一条:医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