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段路 换你一颗心 —— 医学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2017年08月30日 09:53   医学院:向科蓉 张鹏飞/文 张沛和 陈为臻/图   点击:[]

8月26日,南华大学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平江县瓮江镇新源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志愿者走进当地村民家中,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学习辅导。志愿者以温暖的微笑,一步步打开孩子们的心扉,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当天,志愿者前往当地的阳坳小学,在学校操场、升旗台、教学楼等地开展大扫除活动。骄阳似火,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整个学校焕然一新,为即将开学的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

26日上午,问卷调研组来到每一户村民家中,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和普及当地村民医疗卫生知识。

下午,志愿者来到瓮江镇卫生院开展基层医疗卫生调研工作。瓮江镇卫生院党支部副书记吴卫东带领志愿者参观卫生院。经过两个小时的探讨交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要抓住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给医学生带来的良好机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服务基层打下坚实基础。

晚上,志愿者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与村民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赛。通过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师生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有力地增进了高校与基层的联系和感情。

上一条:不忘初心跟党走 情系平江医路行 ——医学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陪你一段路 换你一颗心 ——医学院“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