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朋辈精神 弘扬服务意识——医学院召开2016-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暨优秀朋辈辅导员表彰大会

2017年06月05日 16:47   医学院:文/吴连旭 王振平 图/周诗善   点击:[]

6月4日上午,医学院2016-2017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暨优秀朋辈辅导员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出席人员有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医学院院长陈熙、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副书记何战胜、刘安元、医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朋辈辅导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大会由尹检龙书记主持。
       在观看完《以光之名》成长视频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始。首先,陈熙院长从朋辈辅导工作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出发,指出了朋辈精神,即“助人、自助、奉献、传承”,并肯定了朋辈辅导工作的积极性。之后,何战胜老师从建立心理辅导制度、加强教育队伍建设、开展心理教育活动、探索心理教育工作四个方面,对朋辈辅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指导。随后,刘安元老师宣读文件和任命文件,对曹梦悦等10名优秀朋辈辅导员予以表彰,任命54名新一届朋辈辅导员。随后,2015级优秀朋辈辅导员代表刘德桐与2016级朋辈辅导员代表林树栋分别就朋辈辅导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潘本衡部长做总结发言,他对医学院的朋辈辅导工作机遇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朋辈辅导员们能传承朋辈精神,将医学院的心理教育工作越做越好。
       长期以来,医学院朋辈辅导工作在推进班级管理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上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实现了助人自助、双向受益的目的。朋辈辅导员已经成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同时促进了学生形成客观的自我意识、培养乐观的个性品质。


 

上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晚会 下一条:医学院男篮勇夺南华大学2017年“校园杯”男篮联赛冠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