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大学储祥平教授、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胡振波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2017年05月19日 15:39   文/陈卓、唐小卿,图/陈卓   点击:[]

2017年05月17日上午,由南华大学人事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医学院联合承办,储祥平教授题为Acid-sensing ion channels as a novel therapeutic target for neurological and psychological diseases和胡振波教授题为“干细胞的生物特性与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在南华大学医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报告者储祥平,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医学院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Acid-sensing ion channels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病理生理学作用”,先后主持美国RO1,R15等各级课题12项,在Science,Cell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40多篇科研论文。

报告者胡振波,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陶西格癌症中心教授,在造血干细胞和癌症干细胞分子生物学方面有较深造诣,具有16年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与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的丰富经验,曾主持或合作4项美国国家级研究课题,在Blood,Leukemia等国际顶尖杂志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

应南华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和神经科学研究所唐小卿教授邀请,储祥平教授和胡振波教授来我校开展了此次学术活动。南华大学医学院院长陈熙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李忠玉教授,国际学院副院长左建宏副教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来自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以及临床医学学院的教师、研究生、本科学生共60余人与会。

储祥平教授主要介绍了酸敏感离子通道研究的基本概述以及他多年来对酸敏感离子通道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功能及机制方面的创新性发现。ASICs可能是治疗药物成瘾、卒中的新靶点。与会老师和学生就ASICs本身缺陷与脑卒中关联及ASICs与PH值调控等方面与储教授展开了深入交流,储教授多次强调科研思维的启发,对照组设置的重要性,实验过程中的微小变化。

胡振波教授主要介绍了干细胞的生物学特性与临床应用,尤其是在糖尿病、股骨头坏死、脑缺血性疾病、白血病等疾病中的应用。与会人员就干细胞与间充质细胞的区别,造血干细胞年轻与衰老阶段的差异,干细胞发挥治疗作用取决于新生成细胞还是改变病变局部微环境等问题与胡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本次学术活动在专家教授、老师、研究生、本科学生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趣味比赛 关注心理 ——南华大学举办趣味心理知识大赛 下一条:中山大学曾海涛博士来医学院学术交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