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健心 医路成长 ——医学院组织朋辈心理辅导员音乐团体辅导实操培训

2017年05月16日 11:35   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5月14日,医学院在“青春之家”组织朋辈心理辅导员开展音乐团体心理辅导实操培训活动。培训师为校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博艺老师,医学院心理专干徐婵娟老师和54名2016级朋辈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同学们首先在音乐的伴随下进行“生命之树的冥想”,充分地放松了自己,体验随音乐游走的感觉,放下浮躁放空心灵。接着,通过简单的心理游戏,进入“亮出你自己”环节,进行合奏和鼓圈,它是由任意一组人在领导者的引领下围成的一个圆圈,并在引导下演奏打击乐器。这是有别于鼓组或鼓乐团,其目的不在于表演,而是参与者在鼓圈中得到成长。之后,全体朋辈心理辅导员进行分组及团队融合,为小组表演秀做充实的准备。大家经过短时间紧张的准备,将本组的才艺表现给大家。开心的同时,同学们对音乐对心理的影响的理解也逐渐深入。老师精彩环节的设计,让在坐的每一位朋辈心理辅导员乐在其中,现场掌声雷动。最后,在徐婵娟老师的精彩小结中,本次团体辅导实操培训圆满结束。 
       旋律中的情感互动和交流能够迅速引发听者的共鸣,这是听者和歌者情绪的传递;高山流水难觅知音,这是音乐促进人们心灵交流的体现。本次培训营造轻松温馨氛围,引导朋辈们树立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在场朋辈心理辅导员通过学习与参与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山大学曾海涛博士来医学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国学华章气韵长 昂扬朗诵声势壮 ——医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朗诵比赛第三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