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建设规划会议

2017年01月13日 22:15   文:凌晖 张志伟 桂庆军 图:唐运莲   点击:[]

1月12日上午,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肿瘤细胞与分子病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主持,校规划部、医学研究中心、医学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文格波教授、学术带头人及病理学科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术带头人凌晖教授从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条件、队伍与能力建设、组织结构与运行管理及经费投入与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与会代表对建设规划进行认真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接着,文格波主任回顾了南华大学肿瘤研究所发展历程,指出肿瘤研究所曾取得较辉煌的成绩,也经历过低谷时期的阵痛,目前工作有新的起色。文格波主任就建设规划和目标提出了要求:确定目标要站得高、看得远,经过努力奋斗又能实现目标的达成,力争做成一流学科;在研究方向上,以建设规划中确定的方向为主,也允许自由选择研究方向,两者结合形成本实验室研究特色;在增加科研项目数量的基础上,更应注重项目的质量,要在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基金上积极申报支撑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重点项目,实现项目新的突破;要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尤其要在临床医学ESI全球前1%的期刊上发表论文,为保持我校临床医学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建设做出贡献;要产出一定质量的科研成果,并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和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如肿瘤的分子诊断等,可与校内外科研单位协作开展研究、联合申报科技成果奖励;要大力培养中青年科技骨干,并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要营造和谐共事的学术团队。
       医学院院长陈熙发言指出学院会大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学科借助实验室平台各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并就人才的引进、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结合、加强和扩大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永结合重点实验室建设,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相关政策和措施,指出重点实验室平台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我校基础医学拥有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整体实力较雄厚,基础医学学科要力争获得学校即将启动的“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项目”,获得更多的建设资金,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向国家一流学科发起冲刺,到2020年为南华大学争取成为国家一流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对本实验室及学科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湖南省“百人计划”成绍武教授莅临南华大学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海外名师黄昕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