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临技风采 树济世仁心——南华大学医学院举办第五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

2016年12月27日 15:50   医学院通讯社:文/杨泽峰 唐迅子 图/王振平 张沛和   点击:[]

12月25日,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五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竞赛面向医学院2014级全体同学,经过个人自荐、班内选拔等环节层层筛选,各班共选送出26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得到了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医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尹检龙、副院长桂庆军、李忠玉、副书记何战胜、刘安元及临床技能中心相关老师莅临指导。开幕式由副院长李忠玉主持。
       陈熙院长首先致辞,他肯定了近三年来我校在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指出在教育部、卫生部等上级部门高度重视专业综合改革的形势下,开展此类竞赛有利于深入推进临床教学改革,同时也培养了广大医学生的临床操作能力。随后,裁判长、裁判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最后,副院长李忠玉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预祝选手们赛出水平,勇创佳绩。
       比赛设有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外科手术学等16个项目,采取多站轮转赛制,即每支参赛队都需要在7分钟内完成一个项目,最终完成所有的比赛项目。流利的问诊、细致的诊断、娴熟的手术处理、默契的配合,充分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知识与精湛的操作技能。在一分钟的中场准备时间,选手们仍然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小组聚集在过道上相互捋清下一个项目的思路,比赛气氛十分紧张。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10支参赛队挺进下午的决赛。决赛更加扣人心弦,选手需要在7分钟内完成更加高难度的比赛项目。经过选手们四个小时的“决战”,下午6点,比赛结束。最终,2014级临床7班夺得特等奖,全科班等2支队伍夺得一等奖,卓医班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影像班等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尹检龙、何战胜等院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发奖励证书。
       闭幕式上,尹检龙书记对本次临床基本技能竞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水平,各参赛队伍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将医学理论知识与临床基本技能有机结合,学以致用,为今后的临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海外名师黄昕教授来我院做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爱在平安夜 温暖你我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