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来我院进行调研

2016年12月08日 19:10   文、图/冯聚玲   点击:[]

2016年12月5号上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副院长刘春等一行5人来医学院就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进行调研。医学院院长陈熙、副院长桂庆军、副书记刘安元及各学科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陈熙院长主持。

调研会上,桂庆军介绍了医学院学位和研究生教育情况,就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硕士点建设,学位授予标准,新版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学科评估等方面进行汇报。陈熙就医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定位、导师的考核、研究生生源、基础与临床结合联合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

谢水波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研究生导师资格关,对研究生导师尤其是博士导师引进竞争机制,导师无课题无经费应取消招生资格,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生源质量,鼓励本校医学生硕博连读,加强临床学术型与基础医学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加大研究生校内校外学术交流,对参加国际会议交流的学生给予鼓励。谢水波更是对转化医学二级学科学位点的成功申报给予了赞赏,认为其顺应了国际国内转化医学发展的大趋势。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评教评学座谈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