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2016年08月29日 14:15   胡继宏 杨惠/文 刘方/图   点击:[]

 绿树成荫,百花飘香,又迎来一个开学季。为迎接2016级新生,帮助他们尽快了解和适应研究生生活,增进与导师们的交流,8月26日下午16:00,南华大学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交流会在6教401教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和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16级硕士、博士研究生。
    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陈熙老师主持,党委书记尹检龙老师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院对2016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及热烈的欢迎,并对研究生新生未来的学习致以美好的祝愿!尹检龙书记的演讲热情洋溢,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数次掌声。接着桂庆军副院长为新生解读了南华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过程强调对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外语等综合素质的培养,课程设计以体现“科学,扩宽,分层次,规范化”的原则,同时着重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过程管理与控制,例如阅读相关外文文献100篇以上,课题研究开始前,做好开题报告,在学位论文答辩前必须参加30次以上学术报告会,其中个人主讲不少于2次等等。紧接着生理学唐小卿教授生动幽默地为同学们提出了“三早三会”的研究生学习方法,提出要抓紧研究生第一学年,做一个“早定题,早规划,早进实验室”的三早学生,努力使自己成为“三会”研究生,即会设计课题、会实验、会学术交流,唐小卿教授幽默的语言以及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提出了宝贵建议,让在座的研究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受益匪浅。紧接着刘安元副书记就研究生管理和安全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最后来自病原所的2016级博士生徐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自己能成为南华大学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感到十分荣幸,既然今天有机会在南华大学学习,就应该脚踏实地,认真地完成科研工作,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最大限度利用学校的资源,不要浪费自己的美好青春,虽然在在这过程中会有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必须始终坚持自己的目标,为梦想不懈奋斗。
    本次师生见面会,让2016级新同学对学校的管理制度,研究生学习、生活、培养方面的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促进了师生的感情。会后,学工办李红颖老师组织同学们召开了班会,学习了《研究生手册》,要求全体研究生严格请假制度及加强宿舍文明卫生建设,并温馨提醒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盗,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己,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随后成立了2016级班委会,增选了新的院研究生会干部,同学们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医学院2016级新生 下一条:我院获得第20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承办权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