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16年08月23日 16:22   文/秦雨萌,莫中成   点击:[]

2016年8月19至22日,由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主办,南华大学医学院承办的“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断层影像解剖学第四届高峰论坛、护理解剖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美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山东、广东和湖北等多位特邀专家,以及来自湖南省各会员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医学院院长、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副理事长陈熙教授主持开幕式,副校长龚学余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一直关心我校人体解剖学和组织学与胚胎学学科发展的专家们表示感谢。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曹争鸣、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理事长黄菊芳教授分别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苏国辉院士,中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罗学港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刘树伟教授,湖北医药学院李和教授,复旦大学周国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丁自海教授,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主任甘荣兴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学者”蒋太交教授,中南大学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夏赞贤教授,南华大学特聘“蒸湘学者”唐向阳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王德明教授等在内的24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并汇集了32篇会议论文,专题研讨了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科相关领域新的科研和教学的进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神经生物学、3D打印新技术、影像医学和生物样本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全面的展示了特邀专家以及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各会员小组近一年来的最新科研与教学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召开了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2016年第三次理事会,成立了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护理解剖学专业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发展了大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新会员,并选举了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为进一步加强各小组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年青学者的培养,大会举办了人体解剖学实验教学标本制作比赛、“蔡司杯”组织学实验教学切片制作比赛、青年教师与研究生论坛以及“微课”教学竞赛,共有40余名教师与学生参与了各类竞赛。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邓益平、学会部肖鹏主任特意来下榻宾馆看望参加理事会的专家代表,并对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今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上一条:我院获得第20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承办权 下一条:祁阳电视台对我院“三下乡”活动进行报道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