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医学院领导班子率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2016年07月11日 11:05   医学院:王振平 夏嘉晖 指导老师:黄朝晖   点击:[]

阳光灿烂送温情,南华师生情意浓。7月6日,医学院院长陈熙、党委书记尹检龙、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党委副书记刘安元等领导,带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祁阳县大村甸镇敬老院,看望和慰问14位孤寡老人。
      上午9:00,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师生们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检查,包括测量血压、心跳、身高、体重等。同时,队员们热情地与老人聊天,引导老人填写调查问卷,并向老人们普及老年人常见疾病以及急救的相关知识。由于部分老人语言不通加上年老耳背,队员们三两成组,语言与手势并用,与老人们艰难却又愉快地沟通,现场场景一片温馨,展现了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
      “这些孤寡老人无儿无女,生活很孤独,南华大学医学生能在暑假来陪伴老人,给老人们检查身体,给老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安慰。体现了新一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使命感,这也是当代青年所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大村甸镇敬老院陈德秀院长在接受采访时动情地说。

上一条:“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四——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完美收官 下一条:“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关爱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