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关爱

2016年07月06日 09:50   医学院通讯社 王振平 夏嘉晖   点击:[]

7月4日,南华大学医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走进祁阳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开展爱心支教活动。队员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唱歌、舞蹈,为他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上午9点,服务团支教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五塘冲村活动中心前坪,教当地的留守儿童学唱《感恩的心》。队员们手把手教孩子们一边唱歌一边做手语,耐心地纠正孩子们的每一个发音和动作,大家的歌声和笑声洋溢着整个前坪。

上午10点半,支教组队员带领孩子们回到活动中心,对年龄较大的孩子根据他们的课本内容进行一对一学习辅导,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则给他们讲故事、传授学习方法。随后,队员们给孩子们赠送了一些文具和课外书籍,孩子们如获得宝物一般,随即拿起文具在纸上认真地画起了画。

下午4点,孩子们便早早地来到活动中心,和支教组队员们一起做游戏。“萝卜蹲”、“井中逃亡”、“老鹰捉小鸡”……一系列充满童趣的游戏让原本还有些拘谨的孩子完全放开,和队员们玩成一片。

“这些孩子都非常勤奋好学、认真努力,但是大部分性格比较内向,其实他们内心渴望陪伴、渴望关爱。一天的相处,这种欢乐让我们都难以忘怀,其实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关爱。”支教组唐睿同学如是说。

上一条:“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三——医学院领导班子率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 下一条:“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义诊下祁阳 帮扶暖人心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