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一——义诊下祁阳 帮扶暖人心

2016年07月06日 09:41   医学院通讯社 夏嘉晖   点击:[]

7月4日下午,南华大学医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永州市祁阳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开展义诊工作,为当地村民看病解疑,测量血压,讲解医学常识,发放调查问卷。

下午3点30分,村民陆续来到现场,前来问诊的人数逐渐增加。全体队员认真坚守岗位,努力给每一位前来问诊的村民带去最细致、专业的医疗服务。义诊过程中,队员们仔细询问着村民的身体情况,并根据他们所患疾病进行详细地讲解,包括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治疗手段等。对于某些不识字的村民,队员们耐心地为他们解释着调查问卷上的每一个问题。整个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队员们热情细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本次义诊帮扶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团队员的专业优势与特色,将我们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让我们凭借自己的能力服务他人。”参加了义诊的吴宇鹏说,自己收获颇多。

与此同时,服务团老师刘安元、周忠策、黄朝晖、李熠携领部分同学走访了村里五组特困户,为他们上门进行义务医疗检查,包括测量血压、基本情况问诊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安元代表服务团全体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并送去爱心帮扶款。

本次义诊帮扶活动为当地村民带去了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传播了医疗卫生知识,体现了医学人文关怀,充分发挥了学院服务团队员的专业优势与特色,以实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上一条:“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陪伴是最长情的关爱 下一条: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今日出征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