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医小老师,授课大潜力”

2016年06月23日 08:29      点击:[]

——记2015级卓越医师班“我是小老师”课堂教学竞赛

6月17日上午八点,由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和2015级卓越医师01班共同主办的“我是卓医小老师”课堂教学比赛在1-307多媒体教室举行。这是首次在卓越医师班进行此类竞赛,也是医学院卓越医师班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教授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李美香、唐显庆、莫中成和谢远杰四位老师全程参与并给予了认真的指导。

本次竞赛共有12名来自2015级卓医01班的同学参与,主讲的内容均来自于刚刚结束的《组织学》课程。参赛同学自行选择讲授内容,精心准备多媒体课件,在莫中成,谢远杰2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反复修改和预讲,均以最佳的状态展现在讲台上。赛场上,制作精美的课件,参赛选手的激昂,台下观众的掌声,无一不体现出“小老师”们满满的精、气、神。流畅的讲解,显示同学们对自己所授知识点的娴熟和理解。他们在介绍各组织结构特点之后,都结合了相关的病理知识,向临床进行了拓展,容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医学生在学基础课程时对结合临床知识的渴求。

此次竞赛评委主要由14级、15级已学过本门课程的7位同学以及2位授课老师担任,他们从语言表达、授课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及教学效果等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过激烈的角逐,蒋湘同学获得了本次竞赛一等奖。赛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的唐显庆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分别指出了他们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缺点,并指导同学如何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把握讲授节奏等教学技能。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医学院陈熙院长、李忠玉副院长和桂庆军副院长的大力支持。桂庆军副院长在现场讲话中指出,举办本科学生的教学竞赛活动,是一种大胆的尝试,可激励学生自主学习,提高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培养学生拓展性思维,这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教学改革活动,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举办此类教学活动。

(卓医班 屈可欣)

桂庆军副院长讲话

参赛小选手正在讲课

参赛小选手与评委及老师们合影

上一条:正校级督导邹长城给医学院全体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医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