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阳光 与你同行

2016年05月06日 14:57   医学院通讯社:唐晶晶/刘艾华 指导老师:陈祉   点击:[]

——医学院2015级团学会举办“医路阳光”心理剧大赛

5月4日晚7:30,由医学院2015级团学会心理部举办的“医路阳光”心理剧大赛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院心理专干周君仪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周忠策老师及2015级辅导员蒋芳香、陈祉老师等出席了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300余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医路阳光”为主题,从3月下旬开始在2015级范围内展开,各班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经过初赛32支队伍激烈角逐,八部作品入选最终决赛。决赛中,来自8个班级的演员将大学生活中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在学习、交往、友谊、爱情上的懵懂与困惑。剧目《医路同行》书写了同学们在大学中共同成长的真诚友谊,《专业与爱好》描述了大学生在爱好与专业冲突时的艰难决择,《蜕变》记录了一群热血男孩的青春成长与沉淀积累,《掌上危机》反思了对低头族手中是温暖还是危机的思考……选手们的表演栩栩如生,以直观、形象、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载体,将心理健康的教育理念贯穿其中,在自然、充满感染力的氛围中引起观众们深深的共鸣,三个小时的演出不时激起台下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赛后,何战胜副书记、周君仪老师对参赛的8支队伍做了精彩点评,在赞扬了同学们青春活力、启迪心灵和感悟人生的表演同时,也对当代大学生心理发展过程中的困惑以及心理剧剧情安排进行了专业指导。

最终,临床18班《医路同行》荣获一等奖,临床7班《专业与爱好》、临床5班《蜕变》、临床12班《没有到不了的地方》荣获二等奖,麻醉班《失恋少女》、医检班《心理委员和她的心理剧》、临床2班《大学让我们懂得》、临床16班《掌上危》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优秀校友张灯博士回母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医学院、船山学院共同看望湘潭、娄底、长沙见习和实习学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