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急救之帆 为生命护航

2016年04月28日 16:09   医学院通讯社:蔡云飞 指导老师:周忠策   点击:[]

——医学院团委举办急救技能比赛

4月26日晚19:30,由医学院团委科技部主办的医学院急救技能比赛在新二教A栋414教室举行,来自医学院21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流程分为心肺复苏操作和知识竞答两个环节。每四人为一组同时进行比赛,由评委老师根据参赛人员的操作和答题情况进行评分,最后按得分高低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南华大学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王汉群副教授、南华大学诊断学教研室王北冰副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后,参赛人员马上进入角色,首先是模拟在急救现场对模型病患进行急救,包括意识判断、检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及人工呼吸等12项操作。紧张急救操作过后,马上就是知识竞答环节。两人为一组,评委根据题库随机提问,答对者得分。通过操作和知识竞答两个比赛环节,既考验了参赛人员的实际操作和应急能力,也检测到他们的理论知识学习情况。经过紧张的两个小时比赛,郭丽莉同学以满分10分将一等奖收入囊中,曾志明同学以9.5分成绩夺得二等奖,邹嘉璐、冷田寿、刘星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医学生的急救操作能力。

上一条:南华大学首届标准化病人(SP)培训开班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第24期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