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亲切交流

2015年01月16日 12:48   医学院通讯社 曾敏 游琴 指导老师 张茜   点击:[]

——文格波校长为医学院卓越医师班同学做讲座

    

    

伴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1月14日下午,文格波校长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医学院2012级、2013级卓越医师班同学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莅临本次讲座的领导有医学院院长田英老老师,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老师,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老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老师。医学院2012级、2013级全体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何书记主持,在同学们热切的掌声中,讲座正式开始。文校长以交际所需的多方面能力为开场白,强调了学习能力、换位思考能力、使自己快乐也使别人快乐的能力的重要性,并着重点出此次会议的主题---沟通与演讲能力。接着,文校长介绍了常规的十大沟通技巧,并指出沟通不是以自己为主,而是要为他人考虑,理解他人的忧虑。文校长以丘吉尔和斯大林的演讲为例指出高水平的演讲是鼓舞人心的,并提出了十大演讲技巧,如可以引用一些名言警句使演说有特色等。之后他用一句精炼的话结束这一专题讲说:事前准备充分、精雕细琢,出场礼貌周到、精神饱满,演讲面带笑容、清晰幽默,结束用词精炼、时间尽量提前。文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会议主持,并在这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要保持冷静、从容、严肃,但又不失幽默。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锻炼好沟通与演讲能力,成为医学界的佼佼者,并表示对在座同学满怀信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结束后,卓医班的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据悉,文格波校长在此之前就经常为医学院卓越医师班开展讲座,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不仅心系医学生的成长、成材,也关心同学们各方面能力的发展。相信有了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有了同学们自己的努力,卓越医师班的同学们一定能做到真正优秀和卓越!

上一条:技艺精湛树师者风范 身手矫健展学子活力 下一条:学工部到医学院视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