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医学梦 续写新篇章

2014年12月30日 10:38   医学院12级通讯社 阳婷   点击:[]

                           ——记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三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12月27日,南华大学医学院第三届临床基本技能竞赛在南华大学新第二教学楼如火如荼地进行,由医学院2012级医学生组成的29支参赛队伍116名参赛选手在此展开了

激烈的角逐。

早上8:00点举行开幕式,医学院田英院长致开幕词,裁判员代表李熠老师、参赛选手代表罗胜茂同学先后宣誓。开幕式由院党委何战胜副书记主持。参加开幕式还有院党委贺修胜书记、桂庆军副院长、万炜副院长、副处级调研员黄祁平老师、临床技能中心老师、2012级辅导员及参赛选手等。

 

简短开幕式后,竞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的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心肺复苏等21个基本技能项目,涉及诊断、外总等方面知识。比赛采用多赛站轮转制,分预赛和决赛两场。预赛设十个站点,29支队伍分三批进行。经过初赛,成绩位于前11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十一个站点,11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

田英院长、贺修胜书记等院领导走进一个个赛站,进行现场观摩,观众则坐阵指定的教室观看赛场实况转播。

下午6:00,由医学院桂庆军副院长主持闭幕式。总裁判长王汉群老师宣布了竞赛结果,临床1班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本次竞赛的特等奖,临床15班、临床18班荣获一等奖,影像班、临床16班及儿科班荣获二等奖,临床10班、肿瘤班、全科2班、临床8班及口腔2班荣获三等奖,在场的领导和老师分别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随后,裁判员李熠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由党委贺修胜书记致闭幕词。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技能水平,昭示了医学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医学素养的不断提升。同时,也为今后深入加强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的培养,进一步提升医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为实现南华医学梦续写了新的篇章!

上一条:成长并肩,你是我最简单的快乐 下一条:南华大学医学院第十五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