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数字化教育 全科学子心飞扬

2014年11月26日 17:37   医学院2014级通讯社 范榴 陈敏 指导老师:彭巧滢   点击:[]

                 ——记“中国医学数字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圆满成功

    

11月19日上午,我们的心情如同早上美丽的天气一样晴朗。中国医学素质教育数字化的喜讯,飞到了大好南华,也飞进了我们医学院2014级全科医学班每个同学的心。上午8点,我们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门前集合,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了学校党政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吴移谋副校长主持了签字仪式,向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董事长助理杨晋、数字出版传媒中心副主任周永进、数字出版传媒中心大区经理田浩,我校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吴移谋、姜志胜。与会的还有医学院党委书记贺修胜、院长田英,护理学院院长廖力,教务处副处长龙双涟,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兴,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龙鼎新,各相关教研室主任以及附一、附二、南华医院教学办主任、医学院2014级辅导员和我们2014级全科班的50位同学。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中国医学数字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首先,由我校校长文格波致欢迎词,并对我校的基本概况进行了解说,大家听着入了迷,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今天我以南华为荣,明天南华以我为荣。”同学们都立志再续辉煌,为学校争光。接着,杜贤总编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为我们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以及出版社数字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建设的意义和目标,同学们听着都很羡慕和向往。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揭牌仪式,并向我们全科班每个同学赠送了一台tpad。拿着tpad我们都有说不尽的感谢与欢喜,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全科学子一定顺应新时代的要求,走在数字化教育的前沿。

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阶段——专题报告阶段。周永进副主任为我们做了以“中国医学数字教育项目示范基地建设思路”为主题的报告,并向我们介绍了人民卫生出版社的数字教育服务及数字教材特点。我们都收获满满,知道了更多关于数字化教育的信息。报告结束后,周副主任还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疑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们受益匪浅。会议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也告诉我们:教育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往数字化迈进,数字化教学在减轻我们的书包重量和老师讲课负担的同时也对我们自觉学习能力的要求更高了。数字化是不可避免的,这是时代的要求,所以我们应该迎流而上,充分发挥数字化教育的优势,扬我南华风采!

上一条:医学院2013—2014学年勤工助学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大运落幕,医学院满载而归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