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竞赛中获好成绩

2014年04月16日 16:08   桂庆军   点击:[]

获得团体一等奖和5个单项奖的选手

4月12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分区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院2009级张叶宁、彭群勇、刘洋红和陈景飞4名同学组成的南华大学代表队,发挥出色,一举获得团体一等奖,分数位列4个一等奖的第一名的好成绩,更为可喜的是还获得了10个单项奖的5个,彭群勇获得胸穿单项奖、刘洋虹获得男性导尿单项奖、张叶宁获得隔离区头皮静脉穿刺单项奖、张叶宁获得心电图单项奖、彭群勇与刘洋虹获得产检骨盆外测量单项奖。本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是历年来最好的一次,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的实力和风采,也赢得了兄弟院校的赞誉和好评,提升了学校的声誉和影响。

本次竞赛以“展示风采、增强交流、促进教学、提高质量”为主题,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的19支高校参赛队参与了角逐,共决出特等奖2名,由中南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获得,一等奖4名,由南华大学、新乡医学院、湖北民族学院和郑州大学获得,武汉大学获得最佳风采奖,上述7支代表队获得进入今年5月份在中山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另有5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7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采用多赛站轮转制和赛道式两种形式,共设29个项目,内容涉及内、外、妇、儿、急救眼科、耳鼻咽喉科、皮肤、护理等几大类临床技能。比赛从上午7:30分至下午6:30分全天进行,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逐轮进行资格选拔,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的临床技能比拼,综合考察学生技能操作、理论知识、医学人文、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素质。

比赛现场

备战本次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田英院长、贺修胜书记多次带领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前往附二医院培训现场看望、慰问备战的学生和老师,并指导培训工作,使他们亲身感受到院领导的关心和鼓励,增强了培训的效果和必胜的信心。

赛前院领导看望和鼓励备战学生

参加此次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各参赛队,无论是培训老师还是参赛学生都经历着心理及专业等各方面的综合考验。取得的优异成绩,凝聚着大批指导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心血,他们任劳任怨、日复一日对选手进行严格培训;参赛选手勤奋刻苦,认真训练;相关部门和单位从人力、物力、财力给予了大力支持。所有这些,都为竞赛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姜志胜副校长深入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开展调研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