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今日出征

2016年07月05日 09:32   医学院通讯社 王振平 夏嘉晖   点击:[]

7月3日,医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出征仪式在南华广场举行。校学工部部长潘本衡、校团委书记刘文君、医学院党委书记尹检龙、院长陈熙、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院党委副书记刘安元莅临现场,医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社会实践服务团全体队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尹检龙书记主持。

早上7:00出征仪式正式开始。首先,何战胜副书记介绍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以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为宗旨,结合医学专业特色和当地实际情况,医学院组建了一支由10名老师、29名学生的“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美丽乡村”社会实践服务团,前往祁阳县大村甸镇五塘冲村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包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体格检查、调查研究、文化服务等。随后,学生代表石柳进行发言,代表全体出征服务团队员做出“四会承诺”:第一,会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第二,会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把在学校学到的科技文化知识带到农村去;第三,会本着坚定不移的心,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第四,会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在基层一线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仪式第三项,刘安元副书记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在宣誓声中,全体队员坚定地表示将自觉遵守团队纪律,虚心向当地人民群众学习,热情为当地百姓服务。宣誓完后,陈熙院长授医学院院旗,校团委书记刘文君授三下乡”队旗。最后,全体领导、老师、队员在南华广场合影留念。一支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队伍,精神抖擞的从南华大学出发,迈出了”三下乡“活动的第一步。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下一条: 放下过去,从心出发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