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华章气韵长 昂扬朗诵声势壮 ——医学院荣获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朗诵比赛第三名

2017年05月15日 21:55   医学院:杨泽峰 罗玉荣 /文 杨广/图   点击:[]

5月13日上午,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朗诵比赛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尹检龙、副书记何战胜莅临现场指导。
       8:30 比赛正式开始。1号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的朗诵《满江红》整齐有力,打响了比赛第一枪,比赛的紧张氛围开始膨胀,其他学院蓄势待发。而后10号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的《报国志》、11号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的《出征》等朗诵节目,都精彩非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纯粹轻盈的女声朗诵《弟子规》迎来了最后出场的18号医学院代表队。由江毅、黄琳、龚治豪、左源4位主持人领诵,整整270人齐诵的《肩负使命 复兴中华》以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放眼现在,展望未来为主旨,从历史、文化、发展等方面,饱含深情地讴歌祖国壮阔富饶,提出复兴之梦。激动人心的话剧、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朗诵、感情层次递进的背景音乐、悠扬的古琴、优雅唯美的舞蹈在此刻融为一体。最后,精彩绝伦、极富艺术力震颤力的表演获得了现场持续的欢呼与掌声。于此,南华大学第三届国学经典朗诵比赛圆满结束。最终,医学院以9.63分荣获二等奖。
     “虽然这次医学院只收获二等奖,但努力过便不后悔。同学、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都付出了汗水, 从排练到今天比赛的一个多月时间我们都坚持不懈。今天我们超越了自我,也更加团结。在我心中,医学院是最棒的!”医学院的一位参赛同学说道。
       医学院震撼人心的朗诵表演,展示了医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心的优良品质。同时,国学经典朗诵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团体风采,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医学院男篮勇夺南华大学2017年“校园杯”男篮联赛冠军 下一条:悦享英语口语 秀出自信风采 —— 医学院2016级英语口语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