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举办第一届标本制作大赛

2017年06月01日 15:07   医学院:文/陈倩倩 许多 图/陈倩倩   点击:[]

4月23日—5月27日,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一届标本制作大赛。医学院人体形态学中心老师周小兵、曹宇辉、邓南星和解剖教研室老师向宇燕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2015级成员分为5个小组、2016级成员分为10个小组参加了比赛。
       5月27日中午,参赛成员们早已等候在6教301解剖实验室,等待评委老师对一个月解剖标本成果的验收。2016级标本制作比赛以显示躯干肌以及四肢浅静脉结构为标准进行制作,2015级标本制作比赛以显示泪器、面神经、三叉神经结构为标准进行制作。在标本的验收过程中,评委老师细心严谨的提问,参赛选手有条不紊的解答,引起了现场参赛选手们的热烈讨论。评委老师一一验收各个小组制作的标本结构,耐心听各个小组参赛选手对标本结构的解说,不时露出满意的笑容。2016级张柏诚、樊心妍、王隆杰、张康佳同学凭借细心严谨的制作、新颖独特的设计将一等奖和最佳设计奖收入囊中。2015级李夙凌、胡子凤同学以独到的解剖方式将标本细微结构的显示,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赏和认可,喜获一等奖。至此,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第一届标本制作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通过解剖标本、制作标本,让同学们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专业知识,展现了医学院解剖兴趣小组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理念的人才培养方式。
       谈及标本制作比赛的感受,解剖小组成员张继方感慨万千:“对我而言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巩固了课本知识的同时,让自己的实践技能得以提升。在解剖操作之前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不要为了追求结果而错失更重要的学习过程。”


上一条:迸发激情 赛出友谊 ——医学院2012级举办“毕业杯”男子篮球赛 下一条:仁心仁术 大医精诚 —— 医学院宣传部举办“仁心仁术,大医精诚”书画摄影大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